快更新iOS 15.2!iPhone「7大新功能」1次看
iPhone使用者將手機更新為iOS15.2版本後,便可使用多項實用功能。(圖/翻攝9to5mac網站)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Apple最新iOS15.2版本已經開放下載,此次更新將讓iPhone用戶帶來7項實用功能,包括微距攝影切換、Apple Music語音計劃、維修紀錄與遺產聯繫人等功能。

更多新聞: 最佛心iPhone來了!SE3傳今年發表「售價僅1.1萬」外媒估1年衝3千萬支

一、手機沒電怎麼辦?5小時內找的到iPhone
新增「Power Reserve」(電力儲存)功能,讓手機顯示電池耗盡時,實際上是進入電力儲存狀態,保有最後的一點電力,讓使用者能搜尋iPhone位置,時間最長為5小時。

二、獨立app隱私應用報告
新功能中,包括了App隱私報告,能記錄1週內有哪些 App 執行了涉及隱私的活動。使用者可在「應用程序隱私報告」欄位中選擇開啟。

三、直接在相機中關閉「微距模式」
使用者能在 iPhone13系列中,進行微距模式切換,在相機應用程式中,新增一個專用的微距模式圖標方便切換。


快更新iOS 15.2!iPhone「7大新功能」1次看
更新為iOS15.2後,使用者能在 iPhone13系列中,進行微距模式切換。(圖/翻攝9to5mac網站)


四、iPhone零件與維修紀錄

使用者可以在手機上查看維修紀錄,只要曾換過零件,在「關於本機」選項中就可以進行查看,甚至能查詢是否為原廠正品。至於可查詢項目,則因款式而有些微差距。


五、新增遺產聯繫人

Apple提供使用者新增遺產聯繫人選項,透過將親友指定為遺產聯絡人,一旦用戶死亡,被指定者便能透過金鑰進入帳戶,以及瀏覽相關數據。進入方式為「打開設定」、「點按Apple ID」、「選擇密碼與安全性」、「點選遺產聯繫人」。


快更新iOS 15.2!iPhone「7大新功能」1次看
更新為iOS15.2後,使用者能新增遺產聯繫人。(圖/翻攝9to5mac網站)



六、兒童訊息保護功能

這是一個額外提供給父母的功能,幫助保護他們的孩子免於在iMessages中發送和接收色情圖片。當孩子的帳戶發送或接收色情圖片時,照片會變得模糊,孩子也會收到警告。


七、Apple Music 語音計劃
使用者能透過「Apple Music 聲控」方案,利用 Siri 來播放指定類型歌曲,且月租價格相當便宜,對於喜歡聽歌的使用者相當實用。

快更新iOS 15.2!iPhone「7大新功能」1次看
Apple Music 聲控方案,在使用者更新後便能夠付費使用。(圖/翻攝9to5mac網站)


更多新聞: iPhone 14模型亮相「膠囊打孔」曝光!「瀏海沒了」螢幕變超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