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推智慧運動應用 開創半導體新商機

工研院28號參與國際半導體展,展示智慧運動護具、晶圓精準量測技術和先進製程技術等亮點成果,並指出未來在跨領域合作下,將加速半導體產業應用發展,使台灣在國際間維持高度競爭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三讀通過 女性產假增至7日、配偶也可請陪產假薪資照給

大力彈跳幾下,民眾腳上配戴的護膝馬上連動數位儀器,顯示肌肉目前施力大小和疲勞度,全球運動風潮興起,工研院積極研發智慧運動配件,先行部署全台120億的運動護具市場。複合式運動護具方便運動員紀錄訓練指標,使用的軟性電路在活動中也能兼具舒適度,另外也有肌力感測運動袖套,克服傳統復健電療,會對皮膚造成壓迫或過敏問題,隔著衣服就可以將肌肉微電訊號檢測出來。

工研院瞄準元宇宙和5G科技帶動的智慧生活趨勢,聚焦「軟性混合電子」、「晶圓精準量測」和「先進製程開發」等技術,跨領域研發應用產物,同時工研院也指出,檢測在先進製程中的重要性將逐步變高,因為未來兩大趨勢是IC晶片越做越小、晶片不斷堆疊整合,而工研院坐落在台灣半導體聚落,可以與科技公司及時討論和修正,使良率大幅提升,不只享有先天優勢,也能在國際間維持高競爭力。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喝氣泡水會導致蛀牙? 食藥署闢謠揭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