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放下參選成全大局 翁章梁讚有勇氣、值得欽佩
對於林智堅宣布不參選2022大新竹市長的決定,翁章梁表示非常欽佩。

為促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新竹市長林智堅決定成全大局,宣布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合併後的首任市長。對此,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大讚林智堅非常有勇氣,這個決定非常值得敬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曝「動怒」影片 林靜儀火大回嗆:各種移花接木剪接

昨深夜林智堅透過臉書喊話,過去曾經要求他不選才能服眾、才願意支持合併升格的在野各政黨,尤其是想參選新竹市或新竹縣的朋友們,希望這些人也能秉持良心,停止政治操作,一起加速修法,促進大新竹升格,才不會愧對支持的新竹鄉親。

林智堅提到,他始終深信,新竹人值得更好的對待,新竹人如此勤奮工作,年年上繳可觀的稅收,但生活機能就是跟不上民眾的期待,大新竹一直無法脫胎換骨,大家都心知肚明,是因為縣市分治之後,不論區域治理或是預算編列都受到很大侷限,惟有大新竹合併升格才能讓新竹轉骨、轉大人,但這樣的改變,會影響到少數人的位置與利益。

對此,翁章梁今接受媒體聯訪時,大讚林智堅非常有勇氣,這個決定證明林智堅是為了整個大新竹半導體經濟發展,這是非常值得敬佩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海空軍23將官晉任 蔡英文賀勉:提升戰力「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