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立堅瞎扯台灣沒有外交部 只有「台灣省外事部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台灣沒有「外交部」。(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尼加拉瓜政府宣稱基於「一中原則」,下令沒收我國駐尼國前大使館館舍並將移轉予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無法接受並且表達強烈抗議。對於此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竟說,台灣沒有外交部,只有「台灣省外事部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愛吃地瓜葉是「草食系男孩」? 陳子瑜酸:明明是肉食系阿公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台灣外交部27日稱其強烈譴責尼加拉瓜挪用台灣資產,包括其「大使館」,並且轉交給了中國,詢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趙立堅聲稱,「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台灣沒有外交部,只有台灣省的外事負責部門」,他還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自成立起就是代表包括台灣在內的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不可動搖的歷史和法理事實。

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過往常以此回嗆我國外交部,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夫妻日前率團訪台,《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11月15日回嗆,「這家以『外交部』自稱的省外辦已經變成了十足的宣傳機構,吳釗燮是省外辦播音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罷昶」騙取連署書被鍾小平告 劉耀仁:確有其事、說謊的人一定會穿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