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逮捕立場新聞6高層 何韻詩、前總編都被捕

香港警察今天(12月29日)清晨6點突然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知名,大動作拘捕了、網路媒體「立場新聞」的現任與前任高層人員共三男、三女,其中包含六月就請辭下台的董事,也是知名歌手社運人士何韻詩。

更多新聞: 大阪爆發首起Omicron群聚 各地頻傳社區感染

12月29日清晨6點,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突然大動作,派出包含便衣在內200多人,兵分多路,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的罪名,拘捕了網路媒體、立場新聞的前任及現任高層3男、3女共6人。包括前總編輯、鍾沛權、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林紹桐,以及致力對抗暴政的社運人士、歌手何韻詩。

香港歌手暨社運人士何韻詩曾說,「這是香港很悲哀的現實,因為不同世代的港人都會,覺得有必要逃往某個更安全的地方,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現在覺得必須,盡我們所能的為香港奮戰。」

港警逮捕立場新聞6高層 何韻詩、前總編都被捕

其實去年(2020年)6月底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後,何韻詩就說過,香港的局勢益發令人害怕,不知道做了什麼,可能就會觸法被逮,沒想到,竟是一語成讖。

香港01記者20216月時表示,「余家輝、周達智、吳靄儀,何韻詩、方敏生及練乙錚,6人辭去董事職務,餘下2位董事,蔡東豪與鍾沛權留任,方針和編採工作不變。」

港警逮捕立場新聞6高層 何韻詩、前總編都被捕

今年(2021年)6月,隨著香港蘋果日報的停刊,立場與民主派相近的媒體,經營也益發困難,立場新聞就曾聲明,國安法已改變了熟悉的香港,但仍將堅持新聞報導,不設禁區,只是由於文字獄已經降臨,為了保障支持者、作者、編採人員等還是進行小幅調整。其中立場母公司的6名董事,包含何韻詩就接受建議,辭去職務。

前年(2019年)9月訪台,還與和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合唱島嶼天光。其實,今年何韻詩也預計從9月6日起在香港連唱7場「你尚未成為的」演唱會,但場地卻無預警遭港警取消,演唱會被迫作罷,何韻詩則是堅持開唱,原訂是明年(2022年)1月2日舉辦線上演唱會,現在看來勢必再次被迫取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堅持清零政策!西安第7日封城 確診數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