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美容師風險高 遭犬隻攻擊臉部多處撕裂傷

寵物美容師的工作風險真的不小!去年6月,桃園一位寵物美容師李小姐,在幫羅威那犬整理毛髮時,犬隻突然上前攻擊,造成李小姐臉上有多處撕裂傷,不僅工作受影響、連生活都產生不便,到現在每個月都得做心理諮詢。不過提告後,桃園地檢署連兩次給予不起訴處分,讓她相當不滿。

更多新聞: 想當警察想瘋了?男秀假槍.甩棍 還攔人盤查

勉強擠出笑容,手指著臉,雙脣周圍全是傷疤,仔細一看,連嘴唇內側,也都有被咬傷的痕跡,當事人李小姐說,「這也是被咬到住院。」

捲起袖子,手臂上布滿大小不一的抓痕,這些全是過去幾年工作留下的,身為美容師的李小姐,去年六月替一隻羅威那犬整理毛髮時,被犬隻攻擊,造成李小姐嘴巴、鼻子有嚴重撕裂傷,嘴唇上還留下長達12公分的傷疤。

寵物美容師風險高 遭犬隻攻擊臉部多處撕裂傷

不僅工作受到影響,就連生活也出現問題,李小姐說,「我整瓶拿下來喝,這邊就會流下來,我不敢出去吃飯,因為我會不是掉東西下來就是,我會覺得很難堪,兩個禮拜要去做心理諮詢,我每天晚上要吃十顆的藥。」

事後她對飼主提告傷害罪,但一年半的煎熬,最後桃園地檢署連兩次予以不起訴處分,讓李小姐十分不滿,打算繼續纏訟,「當我們被咬的時候,有誰理我們,我們都是屬於自賠,我被咬傷住院已經四次了,可是飼主都沒有賠償過我。」

寵物美容師風險高 遭犬隻攻擊臉部多處撕裂傷

幫寵物美容,原本是一件幸福的工作,但李小姐接連遭受攻擊,卻遲遲等不到司法正義,他用自己的故事,希望能讓政府及民間,重視寵物美容師的辛勞跟風險。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出事了阿伯! 騎代步車闖輕軌 高捷傻眼:加強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