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2022!教師團體點名教育部十項重要教育政策

教師團體,選在2021結束前,點出10項今年台灣教育的重要政策,包括中央推動班班有冷氣的學生福利、大學學測的命題與考試時間等。針對政府力推的母語教育,有學者認為,對母語工作者的待遇、保障,不夠完善,同時希望未來,能加強推動校園人權教育。

更多新聞: 眼科人力不足! 台大雲林分院首創遠距聯合值班

用台語、英語喊口號,呼應政府推行的雙語政策。教師團體,特別在年末,點出這一年來,教育部推行的十項重要教育政策。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說,「如何兼顧本土化跟國際化,兩個應該走的趨勢,老師們希望教育部文化部,民進黨政府應該有一個整體配套。」

迎2022!教師團體點名教育部十項重要教育政策

台灣教師聯盟常務監事溫貴琳表示,「往年學測考題都有些偏難偏易,都會發生,所以我們認為大考中心內,應該設一個試題研發,或是評定機構,求試題的鑑別度跟可信度。」

十項政策,包括落實幼兒及學生福利、國家語言發展法實施、因應疫情的數位教學、大學學測的命題與考試時間爭論、雙語教育及母語教育的平衡等等,期盼台灣教育改革,持續推行。但政府力推母語教學,學者卻點出,政府對母語工作者的保障不足。

台灣母語教師協會理事張慶豐說,「老師現在還被稱"教支",一節課我直接說320塊,302塊講難聽一點塞牙縫都不夠,母語老師很多都五六十歲,退休後怎麼辦,他們完全沒受到退休的保障。」

呼籲政府重視母語,也應該重視母語工作的教學環境,同時,教師團體也希望推動"國家人權教育法"。

迎2022!教師團體點名教育部十項重要教育政策

台灣教師聯盟顧問李川信說,「我們有些老師在學校裡,比如針對228一些前後事情,做一些學習單等等,竟然學校校長甚至教務主任,會沒收學習單。」

台灣解嚴三十多年老師針對228學習單校長會干涉沒收有法可以保障老師。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李慧生說,「希望教育部開一些,專門培養中小學高中的老師,再重新回去學校再受教育。」

學者認為,可以透過課綱設計、學校講習、參觀相關議題博物館等,強化校園人權教育。

(民視新聞/翁有繼、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耶誕節不孤單!蒙古女孩北車送街友披薩 網讚:感動全台灣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