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擾台恐更密集 美國防授權法邀我參與環太軍演

外媒報導,今年的中國軍機擾台數量,高達950架次,幾乎是去年的兩倍。還預估,明年的數量還會增加。而面對中國步步進逼,美國也簽署2022國防授權法案,尤其建議邀請台灣參與明年度的環太平洋聯合軍演,國防部和朝野立委都樂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微幅領先顏寬恒 林靜儀:「沒有樂觀本錢」就是拚到最底

中國解放軍戰機,週三(12月29日)中午,又來侵擾我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這已經是12月當中,解放軍第23天來騷擾。外媒彭博社報導,今年1月以來,解放軍戰機擾台已高達約950架次,比起去年的380架次,幾乎是兩倍之多。報導還斷言,未來的威脅只會有增無減。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很多狀況當然不樂見,敵情威脅愈來愈大,我們壓力愈來愈大,但我們責無旁貸要去面對,我們國軍唯一能做,應該要做的就是一個整備,而整備不分時間的不只今年、明年,目前我們一直想說要料敵從寬,量敵要從嚴。」

中機擾台恐更密集 美國防授權法邀我參與環太軍演

中國威脅當前,在野黨卻揚言凍結潛艦國造預算,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批評,「花了300多億沒有真的做好,就是應該要檢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有鑑於潛艦國造的困難度,而且是跨政府間海軍長久的努力,是不是請委員會的同仁,不要有這個凍結案。」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蔣正國表示,「明年是整個裝備陸續抵台,重要的一年,所以是建造與付款的高峰期,不需要這樣影響到外商,對我們國家執行本案的信心。」

中機擾台恐更密集 美國防授權法邀我參與環太軍演

海軍強調,潛艦國造勢在必行,就盼在野黨高抬貴手。畢竟抗中已是國際主流共識,美方也展現大力挺台的態度,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2國防授權法,總金額高達7682億美元,超過21兆台幣,創下歷史新高。

對台軍事支持也被列在其中,這項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支持台灣發展現代化軍隊、實地協訓台灣軍隊,和台灣軍隊共同操演,也建議邀請台灣參與明年度的環太平洋聯合軍演。另外,要求美方根據「台灣旅行法」,促進美台官員交流合作。

中機擾台恐更密集 美國防授權法邀我參與環太軍演

邱國正說,「任何一個團隊或者國家,對我們有所正面幫助,我們都樂見,我還是那句話,因為詳細的細節部分我還沒有看,至於不管是未來有進一步進展的話,我們要評估量力而為,而且假如我們能做到的,既然樂見當然就要樂於配合,但配合的話不是完全照單全收,我們會做一個評估,國民兵列在交流的範疇中,但細節不便講得那麼清楚。」

美方若同意我軍參加環太軍演,軍方樂見,藍綠立委也都舉雙手贊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清算《立場》藍營默不作聲 他:國民黨何時要為香港民主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