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肅?港警搜「立場新聞」 逮何韻詩等六高層

香港國安處,29日清晨,以涉嫌發布煽動刊物,大動作拘捕網路媒體「立場新聞」的六名高層,其中包含前董事、也是知名歌手、社運人士的何韻詩。她透過臉書傳達自己心情還OK,但原定1月跟她交情好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就說鄉何韻詩會很勇敢,也譴責港府跟中國,忽略自由民主的聲音。

更多新聞: 補選、罷免最後倒數!總統親下動員令強力催票

香港國安處,派出兩百多名警力,兵分多路,在29日清晨,拘捕網路媒體「立場新聞」的六名高層,包括前董事、致力對抗暴政的歌手何韻詩,罪名是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香港歌手暨社運人士何韻詩曾說,「這是香港很悲哀的現實,因為不同世代的港人都會,覺得有必要逃往某個更安全的地方,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現在覺得必須,盡我們所能的為香港奮戰。」

整肅?港警搜「立場新聞」 逮何韻詩等六高層

何韻詩向來勇於爭取香港自由,今年6月,隨著香港蘋果日報停刊,立場新聞的經營也越來越困難,公司成員進行小幅調整,六名董事,包含何韻詩就接受建議,辭去職務。不過現在看來用處不大,還是遭到清算,何韻詩在臉書上報平安,說他心情還OK,關心他的朋友不用擔心,但看到香港現況,叫人怎麼不擔心?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說,「港府跟中國應該去思考,為甚麼他們在國際社會上,是站在整個趨勢對立面,無論如何我相信何韻詩她會很勇敢,她不會害怕。」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說,「中共的行為其實就是在告訴所有人,任何對於有反抗行動的人,或是有意圖的人,一個都不會放過。」

整肅?港警搜「立場新聞」 逮何韻詩等六高層

林昶佐、王婉諭跨海聲援!因為何韻詩可以說是捍衛香港自由的精神領袖,她曾於2019年7月時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聲,「上個月200萬港人上街和平示威,反抗逃犯條例,這項條例可能會除去香港免除被中國政府干涉的防火牆。」

港區國安法過關前,她站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聲,當時也特地來台灣參加撐港大遊行,卻遭統促黨成員潑漆。何韻詩無懼威脅,44歲的她,其實早在11歲時,就跟父母移民加拿大,後來才回香港發片,從佔中行動到反送中遊行,處處能見到她的身影,一次次被港警架住雙手,何韻詩始終沒有退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服務處違建?陳柏惟:國民黨根本搞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