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場新聞》2.1億資產遭凍結今起停運 蘇巧慧怒轟「根本共產黨治港」
《立場新聞》2.1億資產遭凍結今起停運。(圖/截取自央視)

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高層今晨遭港警拘捕,港警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除將凍結《立場》資產外,不排除繼續進行逮捕。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透過臉書痛批「香港根本就不是『愛國者治港』,而是共產黨治港」。

更多新聞: 離岸風電台灣隊新里程碑!富崴能源簽下31支風機 成台電二期最大採購合約

港媒《香港01》報導,港警下午召開記者會,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出,《立場》於去年7月至今年11月,不斷刊登多篇煽動性文章,目的是企圖引起對政府及香港司法憎恨或藐視政府,引起香港居民不滿及唆使他人不遵守法律。當局根據《國安法》發出凍結財產通告,凍結《立場》約6100萬元港幣(約2.1億台幣)資產。

香港警察今晨6時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之名,大動作拘捕《立場》的現任與前任高層人員共3男3女,其中包含6月就請辭下台的董事、知名歌手社運人士何韻詩,而正在被羈押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也傳因曾在《立場》撰文,今天再次被捕。

《立場》下午在臉書宣布,警方今早拘捕本公司多名高層及前高層人員、帶走多人協助調查,並在立場新聞辦公室檢走多部電腦及部分文件,立場新聞已為涉事人員提供協助。「因應情況,立場新聞即時停止運作,包括網站及所有社交媒體立即停止更新,並將於日內移除。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已請辭,立場新聞所有員工已即時遣散。」

對此,蘇巧慧痛批,香港根本就不是「愛國者治港」,而是「共產黨治港」何韻詩不但是香港堅定追求自由民主的指標性人物,更是香港目前最大的自由媒體《立場新聞 》的董事,對香港社會具有重要影響力。兩年前他在台灣參與遊行時遭到潑漆,卻完全沒有絲毫退卻,當時她堅毅而冷靜的眼神讓人深深敬佩。

蘇巧慧指出,現在「中共無端用『串謀發布及複製煽動刊物罪』拘捕何韻詩」,不但凸顯中共政權一再侵害人民言論自由的不可饒恕,也更讓世界清楚看見,中國透過殺雞儆猴、寒蟬效應的手法,日益危害民主自由的體制。此刻,我們不僅要和香港人站在一起,更必須為台灣的民主自由繼續努力。


快新聞/《立場新聞》2.1億資產遭凍結今起停運 蘇巧慧怒轟「根本共產黨治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少女逛街試穿遭警流彈擊中喪命 父母強忍悲痛誓討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