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16V戰機飛行訓練巨大音爆 嘉義10多戶民宅玻璃遭震碎
F-16V戰機日前在嘉義空軍基地飛行訓練,低空飛過水上鄉粗溪村產生巨大音爆,震碎10多戶民宅玻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嘉義空軍基地F-16V戰機日前飛行訓練,低空飛過水上鄉粗溪村產生巨大音爆,震碎10多戶民宅玻璃,村民驚嚇不已;軍方說,已完成損害查估,將僱工修理賠償民眾損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爆EMU900「7個月故障684次」轟說謊成性 台鐵:僅2件影響營運

嘉義縣水上鄉粗溪、龍德村一帶,上星期六(25日)耶誕節上午10時左右,天空突然傳出一聲巨響,住在這一帶的民眾,感受到房子劇烈搖晃,像地震一樣,紛紛嚇到跑出屋外,抬頭一看,只見空軍F-16V戰機低空飛過,機身兩側還出現兩條白色煙霧。

粗溪村長黃寶珍透過村裡放送系統,告知村民若住家玻璃窗被震破的,請告訴里長,他通知空軍賠償。黃寶珍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村內有10多戶住家玻璃被戰機音爆聲震碎,通知軍方後,已經前來處理,軍方說會負責。

嘉義空軍基地告訴中央社記者,已經查估村民的損失,將僱工修理震壞的門窗及其他損害;日前空軍戰機是進行例行訓練,會造成音爆,可能與天候有關。

粗溪村張姓民眾對記者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音爆,但之前左鄰右舍只是被嚇到,這次卻造成民宅受損,應該是戰機飛太低造成的,希望軍方能檢討訓練過程,不要讓住在水上機場附近的民眾提心吊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迪士尼頻道後 WAKUWAKU JAPAN將離台「明年4/1終止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