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有新變異株Delmicron? 羅一鈞給答案
羅一鈞說明,目前還沒有叫「Delmicron」的新變異株。(圖/民視新聞)

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在多國盛行,現在又傳出有結合「Delta」和「Omicron」的「Delmicron」新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澄清,Omicron帶有的突變相當多,其中也包括屬於Delta的突變位點,這在病毒學上有相近的地方,但目前還沒有叫「Delmicron」的新變異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最危險時間點在明年1月底? 陳時中這樣說

印度媒體報導,歐美國家面臨疫情海嘯,恐怕是和Delta及Omicron結合成Delmicron有關。報導指出,Delmicron結合Delta及Omicron重症和輕症的特性,有高傳染力且容易引發重症。

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從臨床觀察面來說,Omicron的症狀比較輕微,例如咳嗽、喉嚨痛等,但印度有些人有發燒、全身性的症狀,因此發明了一個詞叫Delmicron,不過並沒有檢驗出病毒新組合。

羅一鈞說明,Omicron帶有的突變相當多,其中也包括屬於Delta的突變位點,在病毒學特徵上有一些相近的地方;他澄清,並沒有新的變異株叫做Delmicron。

羅一鈞表示,先前台灣境外移入Omicron的病例中,有一例就是味覺異常,也有幾例發燒、全身倦怠或發燒,並非一律都是輕微感冒症狀。羅一鈞強調,在感染的人數越來越多下,本來就會呈現不同的症狀,「還沒有到用新的症候群叫Delmicron來取代原有Omicron的必要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症狀確診隔離縮短至5天? 陳時中曝最大忍受度就是「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