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大夜保全「月薪4.2萬」網羨慕!釣出內行曝「上班必備2機」
網友詢問,為何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當大夜班保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現在工作百百種,一般年輕人的第一份工作會怎麼選擇呢?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最近看到社區大樓來了個21歲年輕保全負責夜班工作,這讓原PO相當好奇,為何現在會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都在找夜班保全的工作?實際詢問對方後,那名保全表示「晚上可以追劇,掛網,12小時時間過很快,薪水也有42000元」,真相一出讓不少網友都說好羨慕。

更多新聞: 老公祭「1克拉鑽石」獎勵!她從130→55公斤 網驚:換1個老婆


21歲大夜保全「月薪4.2萬」網羨慕!釣出內行曝「上班必備2機」
網友詢問,為何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當大夜班保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這篇文章也釣出1位自稱是保全的網友來回應,他PO出3張照片,並表示「你相信我現在是正在上班嗎?這就是我的工作環境,上班玩遊戲、看影片,甚至連遊戲機都拿出來玩也沒有關係」,這名網友表示,他每天這樣打遊戲、看影片,每個月還能領3萬3千元,他也直白表示「幹嘛離職?」,原PO還說再加上股票的投資,一個月可以獲利好幾萬元,「不算是財富自由嗎?」。

21歲大夜保全「月薪4.2萬」網羨慕!釣出內行曝「上班必備2機」
▲▼有自稱保全網友,表示上班時都在打電動、看股票。(圖/翻攝自咕唷選股優之鎖股觀察分享棧)

21歲大夜保全「月薪4.2萬」網羨慕!釣出內行曝「上班必備2機」


系列文章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表示,自己的工作時間也是12小時,但是月薪僅有23800元,對比21歲大夜保全的4萬2千元,讓他相當羨慕。不過也有網友提到,其實保全工作相當辛苦「保全也是很累的好不好~每天12小你上上看」、「保全其實很辛苦,住戶百百種,碰到有問題的,也是很OOXX」。還有網友透露保全薪資算法,認為大夜保全要到4萬元以上,應該是豪宅等級的大樓才會有的待遇。


此外,對於大夜保全年輕化的現象,也讓不少網友有些感慨「很多年輕人不是笨,是懶」、「台灣年輕人不需要太多的野心和期待,這種日子多麼愜意」。但也有網友認為雇用年輕保全是好事「年輕保全才好啊…老的保全真的遇到事情 要追也不是,不追也不是」、「不偷不搶做什麼行業都值得尊敬」、「做保全沒有什麼不好,總比當米蟲在家啃老好多了」。


更多新聞: 懷孕能長高?她懷胎38週長高6公分 婦科醫揭「超神奇增高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