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點名是國民黨公投戰犯? 林姿妙秒回「不是」:我是認真努力的縣長
宜蘭縣長林姿妙認為自己不是國民黨戰犯,是認真努力的縣長。(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12月18日落幕,「四個不同意」票超過「四個同意」票數,國民黨內除有聲音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是戰犯外,宜蘭縣長林姿妙不斷重申反對「重啟核四」公投,也遭指恐為戰犯。對此,林姿妙今日上網路節目時被問到是否認為自己是國民黨戰犯?林姿妙回說,「我不是,我是認真努力的縣長」,是為了縣民健康做對的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港警大動作拘捕 《立場新聞》宣布停止運作「員工已即時遣散」

林姿妙今日上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被問到國民黨在公投的「四個同意」落敗,侯友宜、盧秀燕及她(林姿妙)都被點名,但宜蘭縣民多數反核四,當時如何面對壓力?林姿妙表示,公投是人民權益,她是為了宜蘭縣民45萬人的健康著想,核四廠與宜蘭非常近,若遇到一次核災就完了,為了安全健康,她身為宜蘭縣的主人,希望捍衛縣民健康跟安全,這些都跟「政治無關」,健康安全比較重要。

主持人黃光芹追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或戰鬥藍是否有找她遊說嗎?是否感到為難?林姿妙重申,她們就是跟政治無關,強調守護健康安全最重要的事。

針對宜蘭縣公投在不同意全部壓過四個同意,林姿妙強調,她「尊重民意」,一心就是希望宜蘭縣平安健康,平安健康排在首位。黃光芹後來又問說「妳是否為國民黨戰犯?」林姿妙回應,「我不是,我是認真努力的縣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單日增109例Omicron創新高! 軍隊首現3軍人染變異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