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籲中市府補救監察員不足問題 林佳龍質疑:可杜悠悠之口為何不做?
林佳龍質疑,中市府為何不補救監察員不足問題。(圖/民視新聞)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最後倒數,不過選區258個投開票所中,每個候選人卻只配到104個監察員名額,等於有154個票所無法派人監票,引發爭議。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9)日就直言,這是可以補救的,讓大家補登記杜悠悠之口,「為什麼不做?」應作為不作為,台中市政府有責任,應該盡速謀求補救。

更多新聞: 鄭寶清初體驗「外送到家」理髮服務 設計師揭經營祕訣:疫情下持續成長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至,但卻面臨選監人員不足,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日前質疑選舉公平性,指出這是「市民權利」,再喊話盧秀燕說,拜託盧市長要對市民權利做最充分保障。

林佳龍今日在「靜昶守護 終結惡鬥」記者會中也再次被問及是否會擔憂。對此,林佳龍坦言,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過去在單一選區輸贏都是1千到5千票,「只要選務沒有辦好,買票得逞,監票有作弊,就足以改變選舉結果,這是為什麼我們這麼重視」。

林佳龍質疑,一再地呼籲,可以補救而不補救,涉及內監部分,他也擔任過台中市長,這是可以補救的,「讓大家可以補登記,杜悠悠之口,為什麼不做?這是令人質疑的地方」。

林佳龍說,他也質疑5位候選人,有人有推監票員,有人沒有,那監票員到哪個投票所是誰決定的?「是不是有參選人把監票員作為第一波配到投票所,他熟悉這個地方所有的人脈,所以是不是可能監票兼催票,甚至開票因為他熟悉地緣環境和有人脈,而影響投票開票結果?」

林佳龍指出,作為政府選務單位一定要努力避免這樣風險,「應作為不作為,我認為台中市政府有責任,應該盡速謀求補救」。林佳龍說,雖然有訓練外部監票員,但仍然有距離,中二選區90個里也灑下天羅地網,26位台中市議員及4位立法委員各自有3個里責任區,要負責守住裡面投票所,但還是要呼籲全民幫忙監票。

林佳龍也呼籲,「他曾提出車輛去家裡載人,在車上進行交易,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被買票基於人情壓力就拿了就去投票」,請檢調、警察單位要予以注意,避免車上運送過程賄選行為,「中二區只要有效阻止賄選,靜儀一定贏,過去歷史跟很多經驗顯示,這必須政府相關單位動起來,全民一起反賄選、抓買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在乎林智堅選不選 」 朱:邀蔡英文做完整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