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2億!泳訓中心落成 盧秀燕到場剪綵

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歷時2年多興建,斥資2.46億元,今天(12月30日)落成啟用,場館內包含室內溫水游泳池、重量訓練室、學生宿舍、排球場、籃球場等相關運動設施,設有大型游泳標準訓練池,兼俱長短池的訓練功能,是游泳培訓的重要基地。

更多新聞: 直播推廣斗六農產 陳美鳳、王中平體驗採茂谷柑

祥獅獻瑞,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啟用典禮。由市長盧秀燕,以及市府團隊等貴賓,更同剪綵。司儀表示,「祈求平安!。」

斥資2億!泳訓中心落成 盧秀燕到場剪綵

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場館,總預算2.64億元,場館包含室內溫水游泳池、重量訓練室、排球場、籃球場等相關運動設施,設有大型游泳標準訓練池,寬25公尺、長50公尺,共10水道,水深1.4公尺到2公尺。讓場館兼具長、短池的訓練功能。

斥資2億!泳訓中心落成 盧秀燕到場剪綵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它是一個多功能的訓練中心,除了游泳是主要項目以外,這裡面還有附設排球場跟籃球場,對當地的學校代表隊,或者是附近的居民要使用的話,都可以!。」亞運國家代表隊選手,同時也是東山高中傑出校友蔡秉融、王星皓也「回娘家」,參加這場盛會,有了這座泳訓中心,對代表隊集訓、校隊訓練,特別有幫助。

斥資2億!泳訓中心落成 盧秀燕到場剪綵

東山高中游泳隊選手莊宇陞表示,「現在可以一下課,就馬上來這裡訓練,訓練時間比較長也比較專注。」台中市這幾年大力推動,酷城市、酷台中,也要推廣酷運動!已經看到卓越成果。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在今年的全國中學運動會,台中市各個項目,勇奪117面金牌,是全國第一名。」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培訓台中市優秀游泳人才,落實選手三級銜接培訓,成為大台中泳訓基地。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遏止酒駕歪風 警「村里廣播」籲民眾勿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