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茫茫一片!暴雪襲擊美西岸影響物流 當地業者苦不堪言

美國耶誕假期遇上寒流,暴雪襲擊西岸,雖然白茫茫一片看起來很夢幻,還能趁機滑雪玩樂,不過物流業者恐怕很難享受這天氣,因為降雪嚴重影響陸海空運輸,而不能運貨,導致當地餐廳和商家,訂不到商品,快撐不下去。

更多新聞: 日本年末假期人潮湧現 兵庫縣出現首起Omicron案例

美國西岸暴雪襲擊,華盛頓州西雅圖,道路積雪,看到這難得景象,有民眾興奮的拿出雪橇,S型慢慢沿著斜坡滑下。西雅圖近期,一度降到零下約6.7度,打破1948年以來的低溫紀錄,有民眾抓緊時間享受大雪美景,然而緊連的奧勒岡州卡車司機,可能笑不出來。

白茫茫一片!暴雪襲擊美西岸影響物流 當地業者苦不堪言

奧勒岡州南部城市,公路旁一台半掛式卡車,90度翻倒,警方表示卡車沒有超速,也沒有強勁風勢,恐怕就是積雪打滑,釀成意外,還好沒有人員傷亡。而這波風暴,導致奧勒岡的「蒙諾瑪郡」,緊急狀態持續到1月3號。陸海空交通受影響,物流問題連帶讓當地商家很頭大。

白茫茫一片!暴雪襲擊美西岸影響物流 當地業者苦不堪言

咖啡簡餐店,冰箱打開只剩少數貨品,幾乎快要不能營業,訂單通通因道路積雪問題,而被取消。

商店經理說,「我們經營真的很困難,因為有人力問題與明顯地天氣問題,加上天氣會影響道路運送貨物,我們也必須考量疫情相關的部分。」先前供應鏈才遭疫情衝擊,瓶頸逐漸緩解,如今又遇上極端天氣,商家想回復正常營運,恐怕還要先忍過未來幾天的壞天氣。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血腥鎮壓再起!緬軍集結欽邦 大屠殺當地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