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童語提醒用路人 蘇花改超可愛「娃娃音」廣播

周五開始,就是跨年連假,各路段勢必湧現車潮,為了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公路總局出奇招,邀請小一及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錄製提醒廣播,取代原本的大人,除了希望更有效傳遞訊息,也希望能紓解駕駛塞車的煩悶。這套廣播預計播到元月九號,之後會再評估是否繼續。

更多新聞: 台灣唯一旗艦級高球賽 14屆日立慈善盃1/7開幕

沒聽錯,這萌萌的聲音,的確是隧道廣播,除了歡迎用路人,也不忘提醒,遵守交通規則。
雖然聲音聽起來略顯稚嫩,但不少駕駛人都說,比起大人的聲音,小朋友聽起來更輕鬆,也更容易吸引注意。

超萌童語提醒用路人 蘇花改超可愛「娃娃音」廣播

民眾說,「塞車很煩躁的時候,聽到這麼可愛的聲音,其實是會心情比較愉悅一點,其實講的也很清楚,所以不會有說小孩子來講,然後會不清楚的狀況。」公路總局,為了加強跨年連假行車資訊宣導,出奇招,邀請小一與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錄製提醒廣播,在沿線八座隧道,每隔十分鐘播放一次,希望透過可愛的童言童語,更有效地傳遞硬梆梆的訊息。

超萌童語提醒用路人 蘇花改超可愛「娃娃音」廣播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主任陳國正表示,「聽到小朋友這麼可愛的聲音,來請我們這些叔叔伯伯阿姨,來稍微的加速或是保持安全距離,或是注意前車的一些安全,我想這個是會應該會讓我們的用路人,心情會比較好一點,如果這個效果是不錯的話,可能後面會持續來使用這樣的一個廣播效果。」這套廣播,公路總局暫定播放到一月九號,之後會再看情況決定要不要繼續,但不論成效如何,光聽到這可愛的聲音,就已經讓塞在車陣中的苦悶,少掉一大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節白鯧需求增! 農委會啟動調配平穩民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