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八天兩件角頭幫派命案 主嫌「蝦米」判無期

台南綽號「蝦米」的蔡姓男子,與角頭小弟王姓男子因為權利車糾紛,糾葛出一連串黑幫尋仇,甚至導致「蝦米」和同夥,還當街輾殺王姓男子,又槍殺陳姓角頭案件。經台南地院審理後,判處無期徒刑。

更多新聞: 假球案吳健保服刑耍特權 密電議員子.專人送早餐

台南市在今年2月,8天內驚傳兩件角頭幫派命案。先是王姓男子因為權利車糾紛,遭綽號「蝦米」的蔡姓兇嫌,與同夥當街輾殺,接著蔡姓兇嫌得知他過去的老大陳姓角頭,要幫王姓男子報仇,蔡姓兇嫌又槍殺陳姓角頭後投案,案經台南地院審理3個多月後宣判。

安平八天兩件角頭幫派命案 主嫌「蝦米」判無期
台南地院刑一庭長梁淑美說,「被告的性格,及解決問題的慣常模式,是衝動暴力的,殺人部分量處無期徒刑。」

綽號「蝦米」的蔡姓凶嫌,和王姓男子一樣,原本都是陳姓角頭的手下,陳姓角頭和王姓男子經營權利車行,讓「蝦米」無本入股,但沒想到「蝦米」做假帳,還盜用公款,引起陳姓角頭不滿,要他退出公司。「蝦米」因此計畫在過年前殺害老大,後來預謀殺人計畫曝光,王姓兄弟得知消息,2月16日相約談判勸說,卻遭「蝦米」等7人砍傷,開車輾斃,一週後「蝦米」再獨自一人,槍殺陳姓角頭。

台南地院刑一庭長梁淑美說,「被告等人一剛開始,是沒有殺害王男的謀意行為,只是打算到現場取笑,王男可能遭受,警方的查緝毒品。」

安平八天兩件角頭幫派命案 主嫌「蝦米」判無期
地院開庭審理時,還發現蔡姓主嫌,還擬定犯案分工計畫書被警方查扣,不過蔡姓主嫌否認預謀,也否認預謀殺害王姓男子。

一審判處,蔡姓主嫌應執行無期徒刑,另外曾姓凶嫌應執行15年10月徒刑,其他5嫌分處1年到1年6月,可上訴。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驚悚情殺焚屍案 死者身上7處刀傷.疑被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