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外長、內政部長不出席北京冬奧 總理蕭茲尚未決定
德國總理蕭茲尚未決定是否赴出席北京冬奧,德國仍與歐洲聯盟(EU)盟友商討此事。(圖/擷取自CNN)

北京冬季奧運倒數2個月開幕,美日英等多國就中國人權爭議,宣布「外交抵制」不派官員出席。德國政府部會發言人今表示,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以及內政部長費澤爾(Nancy Faeser)將不會出席明年2月北京冬奧,部分原因是考量疫情。至於總理蕭茲(Olaf Scholz)則尚未決定是否赴出席。

更多新聞: 美俄領袖今再通話 聚焦烏克蘭等議題

北京冬奧明年2月就要登場,美國、英國以及加拿大,都以中國侵犯人權為理由,表明不派政府官員出席,進行外交抵制,日本也在24日跟進,但被問到這是否為「外交抵制」,日方卻說「沒有特定名目」。

德國政府部會發言人今則表示,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以及內政部長費澤爾將不會出席明年2月北京冬奧,部分原因是考量疫情;貝爾伯克表示自己是個超級體育迷,但她絕不會在北京冬奧期間造訪中國。至於總理蕭茲則尚未決定是否赴出席,德國仍與歐洲聯盟(EU)盟友商討此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5批BNT疫苗93.83萬劑清晨抵桃機 累計到貨1333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