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場新聞被迫停運網站內容全刪 僅留黑底白字公告「致力護香港價值」
立場新聞網站已刪除所有新聞內容,只留下一篇黑底白字公告表示,「致力護香港價值」。(圖/民視新聞翻攝)

香港警察29日清晨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之名,大動作拘捕網路媒體《立場新聞》的現任與前任高層人員共3男3女,其中包含6月就請辭下台的董事、知名歌手社運人士何韻詩。《立場新聞》當天下午發出停止運作公告,表示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已請辭,所有員工已即時遣散。其網站已刪除所有新聞內容,只留下一篇黑底白字公告表示,「致力護香港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澳檢討修改「安保共同宣言」 強化抗中合作、關注中國犯台

《立場新聞》昨遭港警搜索,其在臉書指出,警方早上拘捕公司多名高層及前高層人員、帶走多人協助調查,並在立場新聞辦公室檢走多部電腦及部分文件,立場新聞已為涉事人員提供協助。「因應情況,立場新聞即時停止運作,包括網站及所有社交媒體立即停止更新,並將於日內移除。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已請辭,立場新聞所有員工已即時遣散。」

《立場新聞》表示,其前身為主場新聞,於2014年12月成立、以不牟利原則營運,立足香港主場,《立場》編採方針獨立自主,致力守護民主、人權、自由、法治與公義等香港核心價值,至2021年12月29日停運。感謝讀者一直支持。

這篇臉書文也成了《立場新聞》網站內容被刪光後,唯一留下的一篇黑底白字公告,此外,其所有社交媒體立即停止更新,並將於日內移除,包括臉書粉專、IG已刪除,YouTube頻道則顯示「這個頻道沒有任何內容」。

台灣方面,總統蔡英文、立委林昶佐、范雲以及市議員黃捷等人譴責中國侵犯媒體自由,香港記協也斥這是「寒蟬效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情勢高度緊張 拜登與蒲亭不到一個月30日將二度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