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政府特赦前總統朴槿惠 今晚12時將重獲自由身
南韓政府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根據《韓聯社》報導,日前獲得特赦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預定31日零時獲得自由身,正式結束4年9個月的牢獄生涯。屆時在三星首爾醫院,部門將向朴槿惠交付赦免證書,常駐病房的5名法警撤離,完成赦免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全台擴大酒駕取締 徐國勇:各縣市都會動起來

朴槿惠在2017年3月31日因國正農團案入獄後,於本月23日被監禁1729天(約4年零8個月),她也是所有曾經服刑的前總統當中時間最長的一位。另外「閨密干政案」則是在今年1月定讞,最高法院判處20年有期徒刑及180億韓元,約合新台幣近5億罰金,另外再加上介入新世界黨公推案的2年有期徒刑,朴槿惠總共得關22年,如果沒有特赦或假釋會一路關到近90歲。

朴槿惠日前因椎間盤突出、肩膀疾病等慢性病,在首爾三星醫院接受住院治療。目前人在首爾醫院療養的朴槿惠,將在明天取得特赦證明文件。南韓政府表示,考量朴槿惠健康惡化,並為了促進全國團結,總統文在寅決定上周予以特赦。

報導指出,朴槿惠雖然獲赦免和復權,但無法享受《關於前總統禮遇的法律》規定的禮遇,只能獲得警衛保護。另根據相關法律,是由總統警衛處負責朴槿惠的警衛工作,為期五年,但由於朴槿惠被關押4年9個月,因此警衛保護期限僅剩3個月,將於明年3月到期,之後警衛工作會移交給警方。

韓聯社報導也指出,朴槿惠獲得特赦,今晚12時將出獄,在醫院前湧進不少民眾放置的花圈,要祈求朴槿惠早日康復。據了解,她之後將繼續住院到明年二月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友揚言跨年夜炸總統府、台北101 警土城逮人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