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發威「這地區」僅12度!氣象局曝1張圖看全台天氣變化
氣象局表示,明晚鋒面通過台灣上空,跨年夜及元旦天氣不穩定。(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明(31)日跨年冷空氣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明顯降低,中南部早晚亦涼,日夜溫差大;氣象局表示,跨年夜至元旦清晨是最冷的時刻,各地區的平地最低氣溫大約落在13至15度,新竹以南部分平地因「強輻射冷卻」作用,元旦清晨氣溫降至11度以下,氣象局也貼出一張圖曝各地天氣氣溫。

更多新聞: 想要「百萬年終」1族群看過來!長榮還有「4職缺」月薪上看19萬

今(30)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明(3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早晚亦涼,日夜溫差大;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今、明兩天桃園至台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


冷空氣發威「這地區」僅12度!氣象局曝1張圖看全台天氣變化



截至今日上午6時30分統計,中央氣象局觀測到全台平地最低溫落在連江縣12度,南投縣14度,嘉義縣15度,雲林縣14度,桃園市楊15度,台南、高雄、屏東也僅16度。此外,中央氣象局也公布元旦連假天氣情形,各地區的平地最低氣溫大約在13至15度,期間呈現東部偶雨、西部晴,新竹以南部分平地因強輻射冷卻作用,元旦清晨氣溫會下探11度以下,民眾外出跨年要注意保暖,但元旦上午冷空氣就會減弱,氣溫會回升。

更多新聞: 國5南向湧車潮「恐塞車到深夜」!高公局曝連假「好走」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