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真價實的「黃金」 北朝鮮新兵奇葩任務曝光:日繳10公斤「出恭」
北朝鮮新政策「堆肥作戰」,讓人民與士兵叫苦連天。(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日北朝鮮為了解決化學肥料不足的問題,開使要求積極進行「堆肥作戰計畫」,甚至設立了「目標業績」。政府表示,所有民眾和北朝鮮士兵在明年開工後,都必須積極蒐集糞便,並在時間內達成業績,避免農產品的生產受到影響,導致民怨四起。而當政策一下,不僅出現各種奇怪現象,也讓糞便成為人人搶的真正「黃金」。

更多新聞: 「玩出人命」北朝鮮富二代極惡開趴 30正妹嗨完遭虐殺成岸邊屍體!

北朝鮮因為化學肥料不足,無法供給農業所需,因此只能採取「土法煉鋼」,以人類的糞便當作肥料使用。根據《每日北韓》日本版的報導,北朝鮮為了解決問題,決定在明年1月3日展開「堆肥作戰計畫」,要求民眾蒐集人類糞便來進行堆肥。此計畫必須在一定時間內,達到官方訂定的標準,實行起來十分困難。

貨真價實的「黃金」 北朝鮮新兵任務曝光:每日上繳10公斤!
北朝鮮「堆肥作戰」成為全國性運動,每日都要上繳一定重量的糞便。(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在北朝鮮的市面上開始有人販賣糞便,甚至有不肖人士偽造「堆肥認證書」,以表達自己致力執行、忠心北朝鮮之意。就連北朝鮮人民軍的士兵,也不能倖免於難,戰車部隊的新兵每天都被「業績」追著跑。例如,在平安南道川市的北朝鮮人民軍第2734部隊,雖然是專司戰車士兵訓練的單位,由總參謀部直接指揮,但從這個月14日起,該單位提前進入堆肥作戰,除了早晨訓練與武器保養時間,每位新兵在早上7點以前,要收集滿10公斤的糞便。

貨真價實的「黃金」 北朝鮮新兵任務曝光:每日上繳10公斤!
北朝鮮現今肥料不足,無法供應農業生產,農作物恐受影響。(圖/翻攝自Pexel)


為了不讓士兵餓死,每個單位都有一塊被稱為「副業」的田地。士兵必須收集糞便,好為土地施肥,而第2734部隊的副業面積更達40公頃。導致原本來此受訓的新兵,除了需要進行戰車運動與實戰訓練,還要被迫收集糞便,內部因此傳出「無法專心訓練」的抱怨聲浪。不過,軍方解釋軍隊的業務範圍本來就廣闊。據悉,由於有部分新兵實在無法完成業績,所以悄悄地到軍營附近的居民家中偷大便,還因此被村民警告,「不要想對我的大便下手!」

更多新聞: 熊本城遇強震摧殘 經修復睽違六年掃除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