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聘「他」當說客爭取美國認同 陳時中:政府也透過外交管道努力
美媒《CNBC》報導,高端這個月已聘請白宮顧問芮契提的兄弟傑夫.芮契提擔任說客,希望爭取美國認可。(圖/民視新聞翻攝)

美媒《CNBC》報導,高端這個月已聘請白宮顧問芮契提(Steve Ricchetti)的兄弟傑夫.芮契提(Jeff Ricchetti)擔任向拜登政府溝通的說客,希望讓施打高端者也能入境美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回應,樂見於他們繼續努力,政府這邊也透過外交管道、國會議員聯繫中,希望能被及早認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韻詩被捕 鄭麗君:台灣人和香港人須撐著彼此「必有迎接天光的時候」

美國自11月8日起,入境旅客須在2週前完整接種(含混打)任一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COVID-19疫苗,並提供陰性篩檢證明,國產高端疫苗未被列入其中。如今美媒報導揭露,高端找上拜登顧問的胞弟傑夫.芮契提當說客,他本月中申請為高端遊說,將著重在「外國旅客赴美所接納的新冠肺炎疫苗相關問題」。

文中提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官網並未將打高端疫苗的旅客列入認可清單,而高端聘請傑夫是為更積極爭取接種高端疫苗者能核准入境,並加大對拜登政府的影響力,尤其美國近日疫情再度上升,政府亟需對策應對。

傑夫.芮契提尚未對此有所評論;高端則證實剛開始不久,所以尚未有確切進展。陳時中則表示,美國有遊說法,需上網登入把訊息公開,指揮中心樂見高端繼續努力,政府也會透過外交管道、國會議員聯繫中,希望能被及早認可。

另一方面,高端疫苗10月26日獲選為WHO團結試驗疫苗,日前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團結疫苗試驗(STV),已在3國完成11,500位受試者收案。高端指出,面對疫苗仍為全球短缺的關鍵防疫物資,已經準備好擴大疫苗量產規模,並投入次世代疫苗開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外海規模5.4地震大台北搖晃數十秒! 北捷正常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