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韻詩被捕 鄭麗君:台灣人和香港人須撐著彼此「必有迎接天光的時候」
曾任立場新聞董事的藝人何韻詩29日上午被捕。(圖/擷取自HOCC臉書)

曾任《立場新聞》董事的香港藝人何韻詩及多位高層,昨天上午被香港警方拘捕,立場新聞也因而停止運作。前文化部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今天表示,台灣人和香港人在這個時候必須撐著彼此,心裡有光,必有迎接天光的時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夜下探14度」 大台北、東半部局部雨

鄭麗君今天在臉書張貼題為「不怕黑夜有多長,永遠無法阻擋,攜手翻越傲慢的高牆」的文章,她表示,「我們嚴厲譴責中共再次打壓香港新聞自由;我們相信,歷史會證明,有罪的永遠是剝奪自由人權的極權者。」

鄭麗君指出,《立場新聞》創立於2014年,以不牟利原則營運,致力守護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等核心價值。其創刊辭寫著:「生於2014年的香港,我們有種責任。」

鄭麗君在文中引述何韻詩的歌〈是有種人〉,歌詞中提到,「是有種人,令這兒有風景,有種個性從未曾被鑑定,別睡在夢裡,站著造夢更,起勁」這是《立場新聞》,令香港有民主的風景,是何韻詩,令台港共享自由的初心。

鄭麗君接著說,「此時此刻,我們的處境也像台港藝人共創的歌曲〈撐〉:不怕黑夜有多長,永遠無法阻擋,攜手翻越傲慢的高牆,不怕黑夜多冰涼,要更勇敢,撐起希望一直到天亮」。

她在文末請大家持續關心何韻詩和《立場新聞》,台灣人和香港人在這個時候必須撐著彼此,心裡有光,必有迎接天光的時候。

快新聞/何韻詩被捕 鄭麗君:台灣人和香港人須撐著彼此「必有迎接天光的時候」
鄭麗君發文談何韻詩被捕。(圖/擷取自鄭麗君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14:47規模5.4地震! 氣象局:不排除一兩天內有規模4.0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