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夜下探14度」 大台北、東半部局部雨
跨年夜冷颼颼,北台灣低溫下探14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明天就是跨年夜,東北季風增強,北東降溫局部有雨。氣象局表示,31日跨年夜至1月2日,迎風面的宜花東及大台北東側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東北部大約14至16度,花東地區大概16至17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車潮湧現! 元旦連假首日「6大重點壅塞路段」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由於這波冷空氣稍偏乾,北部地區降雨大致落在大台北東側,屆時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低溫方面,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各地仍偏涼冷,普遍在14到17度,中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會再低一些。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下午表示,明天高壓逐漸從黃海東移出海,東北季風吹拂之下,台灣屬於涼冷的天氣型態;明天到元旦,迎風面的宜花東還有大台北東側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多雲到晴,1月2日由於台灣北部海面有另一小波東北季風及水氣增強,宜花東一帶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甚至北部地區下雨情形廣泛一些。

快新聞/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夜下探14度」 北東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明最新天氣預報。(圖/民視新聞)

林定宜說,跨年雖不是這波東北季風最涼冷的時候,但西半部、東北部低溫大約14至16度,花東一帶大概16至17度。他提到,未來一週大致上來說,東北季風持續到1月2日,1月1日之前水氣較少,降雨區域集中在宜花東及大台北東側,1月3日、4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溫度會逐漸回升,降雨區域主要分布在基隆北海岸、宜花東及恆春半島。

林定宜提醒,今晚到明天清晨是這波東北季風最涼冷的時候,預期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13至15度之間,台東、花蓮及其他地區大約16至17度,跨年夜天氣偏涼,比今晚明晨略高1度。另外,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連假期間容易下雨,沿海地區要注意強風浪,中南部容易有霧或低雲,開車民眾要特別留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俊憲:顏寬恒是否能選上 都會成為盧秀燕連任的最大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