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跨年跑出來我抓不到!」  柯文哲曝無電子圍籬揪自主健康管理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明天就是跨年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再次呼籲,民眾先行下載台北通APP且綁定悠遊卡進出跨年活動。他也透露,去年對自主健康管理者是有電子圍籬追蹤,但因這次全台都舉辦跨年,中央無法支援電子圍籬,「去年抓得到,今年跑出來我抓不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俊憲:顏寬恒是否能選上 都會成為盧秀燕連任的最大夢魘

柯文哲今天公布跨年防疫指引後,還再次呼籲民眾在台北市跨年最好下載「台北通」且綁定悠遊卡,理由是掃台北通進出速度慢,反而悠遊卡比較快, 若掃QR Code可能搞得老半天,因為幾萬人場合掃悠遊卡「逼進去」比較重要,但為何北市要推這個?

柯文哲解釋,自己每天坐公車上班,過去公車旁邊會貼QR Code,其實很多市民都沒有掃,但平常沒有疫情也不需要,萬一有一天坐的公車有確診者,悠遊卡又沒有實名制,這樣匡列「要找到你很困難」,所以也鼓勵大家下載台北通且記名一張悠遊卡。


快新聞/「今年跨年跑出來我抓不到!」  柯文哲曝無電子圍籬揪自主健康管理者
北市府鼓勵民眾下載台北通且綁定悠遊卡進出活動。(圖/台北市府提供)


「坐捷運、公車,盡量實名制綁定悠遊卡。」柯文哲說,綁定台北通可以知道「你是誰」,很容易連絡到,悠遊卡不記名萬一有接觸確診者,要找到真的很困難,原則上還是希望台北通綁悠遊卡出入公共場所。

話鋒一轉,柯文哲也透露,去年對自主管理者是有電子圍籬追蹤,但因這次全台都舉辦跨年,中央無法支援電子圍籬,請自主管理者跨年不要出來活動,「去年抓得到,今年跑出來我抓不到」。他也呼籲,民眾參加跨年活動時要全程戴口罩,無法保證旁邊的人是否為自主健康管理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夜下探14度」 大台北、東半部局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