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坦言防疫旅館比醫院還危險 時間軸看懂「這一天」感染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某防疫旅館發生疑似群聚感染事件,同間旅館有3個COVID-19確診案,分別自不同國家入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坦言,不排除是「旅館群聚感染」,至於是什麼管道、方式還在清查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現在防疫旅館比醫院還危險,因為入境這麼多人,誰有感染、誰沒感染反而不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夜下探14度」 大台北、東半部局部雨

北市又有防疫旅館同時出現多名確診,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北市有一個防疫旅宿中有3個案例,為案17058、案17085、案17099,分別從不同國家入境,有採14天防疫旅宿方案的,也有人是10+4方案。

北市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黃珊珊也親自說明前述案情,她提到,今天早上有前往該防疫旅館,第一個案例(17058)是從深圳入境,居住在旅館611號房,該案在25日返家後出現症狀,隨後在27日採檢、Ct值26,隔天再度採檢Ct值降至20。


快新聞/北市防疫旅館3確診不排除群聚  柯文哲坦言:比醫院還危險
中正區防疫旅館確診個案時間軸。(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說,北市府接到通報後,第一時間即擴大匡列、採檢,因為Ct值相對低,所以針對同層旅客、上下樓層進行採檢,並在29日發現兩名確診案例。他指出,防疫旅館510號房(案17099)22日自美國入境,29日採檢時Ct值16,同時間採檢另外一案、503號房,從日本入境擴採檢Ct值21。

黃珊珊發現,這幾位重疊時間看來,共同在旅館期間是22至25日之間,不排除是「旅館群聚感染」,至於是什麼管道、方式還在清查中,特別是旅館平面、空調、動線、送餐等都要一一確認。她說,接下來會找專家討論,明天也將啟動環境現場採檢,目前採取作法是針對第一案例相關接觸者採檢,同樓層旅客也全部列為居家隔離,並送至集中檢疫所。

柯文哲也說,現在防疫旅館比醫院還危險,因為入境這麼多人,誰有感染、誰沒感染反而不清楚。他認為,現在防疫旅館比醫院還麻煩,醫院是看得到敵人,反而防疫旅館看不到,因為這樣,所以也把防疫旅館需求升級。


快新聞/北市防疫旅館3確診不排除群聚  柯文哲坦言:比醫院還危險
中正區防疫旅館匡列狀況。(圖/北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發文稱「始終為香港發聲」 網傻眼:舔中的國民黨在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