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指「搭著時事順風車」才有討論度 鄭運鵬反酸「外行」:我專搭逆風車
鄭運鵬今天回應,沒來由的分析自以為好像很懂桃園選民,分析一些沒有根據的想像,這樣很外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府院力推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不參選「大新竹」升格後的首任市長,外界指林智堅可能轉戰桃園市,初選將對上立委鄭運鵬。今有報導分析大數據評論,鄭運鵬聲量不及林智堅,更指鄭運鵬「搭著時事順風車」時才有話題。鄭運鵬今天回應,沒來由的分析自以為好像很懂桃園選民,分析一些沒有根據的想像,這樣很外行;他強調,自己從政「專搭逆風車、專講別人不敢講的客觀分析、講邏輯不講民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夜下探14度」 大台北、東半部局部雨

林智堅宣布不參選「大新竹」首任市長後,下一步會往哪走受到關注。傳出林智堅可能轉戰桃園市,黨內初選將會碰上鄭運鵬。有網路媒體引用大數據分析林智堅和鄭運鵬的聲量,報導提到,林智堅在大新竹議題上主動出擊,衝了好幾波聲量;反觀鄭運鵬,沒有特定發燒議題能助攻,大部分都只是「搭著時事順風車」,例如疫苗政策、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或國民黨時才有一些討論度,但聲量仍遠遠不及林智堅。

鄭運鵬今天在臉書發文回應,首先強調自己不是汲汲營營每天找位子的政治人物,對於桃園市長選舉的態度都沒有改變,就是先公投再提名、尊重中央的規劃、歡迎所有人才來到桃園一起打拚。他說,如果自己代表參選會勝選,比他強的當然也會勝選,大概就是這些原則。

鄭運鵬也說,自己在各種政治政策議題上,也從不接受用選舉、選票威脅的言論。接著他開砲,「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有一些沒來由分析,自以為好像很懂桃園選民,分析一些沒有根據的想像」。

鄭運鵬認為,稱讚各黨的可能人選一向給予祝福,不過這一篇分析他「搭時事順風車」,那可就大外行了。他說,自己從政專搭逆風車、專講別人不敢講的客觀分析、講邏輯不講民粹,「我也不是菜鳥新人了,請這些有志接政治分析業務的朋友多多觀察」。

快新聞/遭指「搭著時事順風車」才有討論度 鄭運鵬反酸「外行」:我專搭逆風車
鄭運鵬回應分析報導。(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韻詩被捕 鄭麗君:台灣人和香港人須撐著彼此「必有迎接天光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