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5歲全盲少年 聽音辨位任場上四分衛

在美式足球中,四分衛是指揮進攻的重要角色,但卻有一位15歲的失明少年布雷西,在球隊中扛下這個重任,雖然看不到球員和球場,但布雷西靠著記憶力,和父親在場邊以無線電提醒,讓他就算看不見,也能在場上展現精湛球技。

更多新聞: 野火狂燒!美國科羅拉多州「緊急狀態」 三萬人即刻撤離家園

成功達陣,接受隊友歡呼。在球隊擔任四分衛角色,15歲的布雷西,帶著一付大墨鏡,身手矯健又敏捷,不說真的很難讓人相信,其實布雷西已經完全失明。

布雷西爸爸說,「他終究還是無法看見,但當他恢復之後,他還是想要繼續打球。」

這位來自加州的男孩,在1歲時就被診斷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這是一種視網膜長瘤的疾病,在往後的幾年裡,儘管布雷西接受過多次治療,但狀況持續惡化,最後布雷西在7歲時完全失明,只能分辨出白天和晚上,但是布雷西仍舊希望,能夠繼續在美式足球場上奮鬥。

美國15歲全盲少年 聽音辨位任場上四分衛
失明足球員布雷西說,「我有很多的回憶,這都要感謝我隊友的信任,還有整個團隊的努力,因為有我的隊友們,我才能在場上拚盡全力。」

布雷西在13歲時,瞞著父親偷偷打給當地球隊,結果一位名叫尼可斯的教練,給了布雷西這個機會。雖然布雷西看不見,但靠著驚人記憶力,記住每個球員應該防守的位置,加上爸爸在場邊,用無線電對講機告知,布雷西可以透過頭盔聽見,迅速做判斷。

美國15歲全盲少年 聽音辨位任場上四分衛
布雷西爸爸說,「當比賽開始時,我會用對講機提醒他,應該往哪個方向移動。」

失明足球員布雷西說,「我知道我該採取什麼進攻,我的隊友也知道,所以每次進攻都很順利。」

雖然看不見,但布雷西靠著隊友和自己,成功為球隊拿下一次次勝利,未來布雷西也期盼,進入「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完成成為職業球員的夢想。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寸土寸金!香港祭新規 新住宅不得小於8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