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領袖本月二度通話 拜登蒲亭談烏克蘭互撂狠話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蒲亭一個月內第二度通話,討論緊張的烏克蘭情勢,雙方交談持續50分鐘。拜登放話,如果俄國入侵烏克蘭,將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蒲亭則警告華府不要祭出重大制裁,否則將犯下大錯。

更多新聞: 23歲護校正妹賣蛋捲「火辣中空」暴紅!淚曝遭變態騷擾怒報警

美國總統拜登應俄羅斯總統蒲亭之邀,針對烏克蘭局勢,一個月內二度通話。

CNN記者說,「白宮新聞祕書薩琪發布聲明,引述拜登的話表示,呼籲俄羅斯為烏克蘭局勢降溫,明確表示美國與盟國夥伴會有果斷回應,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美俄領袖本月二度通話 拜登蒲亭談烏克蘭互撂狠話

雙方熱線50分鐘,美方警告俄國別想越雷池一步,蒲亭聲明反嗆,任何制裁都可能導致兩國關係決裂。

俄羅斯政府幕僚烏沙科夫說。「我們知道制裁將是一個巨大的錯誤,將帶來嚴重的後果。」

俄羅斯近期在烏克蘭邊界部署10萬重兵,讓西方國家緊張兮兮,俄國始終聲稱無意動武,反而要求北約保證,不會納入烏克蘭,繼續向東擴張。

俄羅斯總統蒲亭(2021.12.23)說,「我們已經表明北約東擴不可接受,至今沒有保障。」

前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說,「我想這是蒲亭以前常用的套路,加強施壓以便得到他想要的,現在他直接找上拜登總統。」

美俄領袖本月二度通話 拜登蒲亭談烏克蘭互撂狠話

蒲亭明知西方世界不會同意,仍然漫天喊價,爭取談判籌碼。拜登也只得老調重彈,呼籲用外交途徑化解僵局。

CNN記者表示,「1月10日美俄官員將坐下來談,美方代表團由副國務卿雪蔓率領,俄方則會由副外交部長領軍。」

烏克蘭情勢迫在眉睫,美俄安全對話後,俄國1月12日接著和北約會談,1月13日再與歐洲安全合作組織,在維也納會商。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說好的制裁呢?中國婦想跟風退卡山姆 到場「買一支手機」遭丈夫批:漢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