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2高層被訴 何韻詩獲釋演唱會照常

香港獨立媒體「立場新聞」高層,日前遭港警大規模逮捕,總編輯林紹桐和前總編輯鍾沛權被起訴、不得交保,而前董事兼知名歌手何韻詩則在昨天(12月30日)傍晚獲釋。何韻詩在臉書發文報平安,貼出和恩師梅艷芳的合照,強調「歌手要盡最後一口氣,把歌唱完」,本週日(1月2日)的線上演唱會將照常舉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競選MV《自由的花》曝光 林靜儀暖喊:一起迎接更好的未來

香港歌手何韻詩說,「多謝大家。」

神情疲憊、不斷雙手合十向媒體道謝。香港歌手何韻詩因為「立場新聞」風波,在被拘押超過36小時後,終於獲得保釋。而她步出警署時,除了助理陪同,還有一個人在身後支持。

立場新聞2高層被訴 何韻詩獲釋演唱會照常

何韻詩臉書上PO出,同樣熱衷社運活動的香港歌手黃耀明,默默在牆邊守護、等待自己的照片,寫下「我好愛這個人」,吸引超過4.7萬網友按讚,感動留言「有成千上萬的人心繫你們,加油!」、「共生死患難的情誼」!

回到家後,何韻詩再發文報平安,並放上與恩師梅艷芳的合照,透露2天獨自等待的時間中,都靠著哼梅艷芳的歌穩定心情,才不感到孤單。感性寫著「正是妳教會我,在最困難和惡劣的時候,歌手還是要盡自己最後一口氣,把歌唱完」,宣布本週日1月2日的線上演唱會,將照常舉辦。

港府的黑手伸向媒體,台灣網友特別找出何韻詩在香港雨傘革命後,來台參加音樂祭的影片,紛紛留言為她加油。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各國官員更是群起撻伐,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北京當局,仍強硬回嗆。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我同意美方說法新聞不是煽動,這些動作是警方執法,跟所謂迫害新聞自由,一點關係都沒有。」

立場新聞2高層被訴 何韻詩獲釋演唱會照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但新聞及言論自由,不能成為犯罪行為的擋箭牌。」

身為何韻詩的好友,立委林昶佐隔空聲援,反酸中方不懂何謂「自由」,讓如今的香港淪為只有「一種聲音」。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二立委補選政見會 林靜儀槓顏寬恒砲火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