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機擾台達958架次 中嗆「數量只會多不會少」

直到2021最後一天,解放軍依舊不放棄擾台,再派3架次入侵西南空域,一整年下來高達958架次,事前2年總和的2倍還多。但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竟嗆聲,數量只會多不會少,還把炮口對準打算修改3大國防文件的日本,說當年侵略戰爭的傷痕還在,要日方多做有利區域「和平」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于北辰才嘆黨內無人關心 國民黨副發言人酸「期待代表綠營選桃園市長」

台海情勢升溫,解放軍動作頻頻,12月初「遼寧艦」航母出港演訓,歷時近一個月,趕在新年到來之前,返回母港青島港。

中國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中心主任陳建說,「此次遠海訓練,我們在太平洋多個海域,進行多個科目的實戰化訓練,有效提升航母編隊遠海實戰化能力水平。」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說,「中國的003航艦也就是正規的航艦, 應該在明年初期就可以下水,把遼寧號和山東號航艦用來培訓更多航艦飛行員,這點是在戰術上的作法,當然會產生戰略效果。」今年中機擾台達958架次 中嗆「數量只會多不會少」學者分析「遼寧艦」的遠海訓練,與明年要下水的003航艦有關,不過中國軍事作為除了在海上,空中騷擾從年初到年尾都沒停過,2021最後一天再派3架次,一整年下來高達958架次,已經是前2年總和的2倍之多。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說,「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的「以台制華」圖謀,實際出動飛機架次比民進黨當局炒作的數量只會多、不會少。」

中國國防部口氣囂張,但除了台灣,他們也把矛頭對準日本。因為日方除了和美方制定聯合作戰計畫,也有意修改包括《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防衛計劃大綱》等3大國防文件,若順利通過,將打破日方奉行的「專守防衛」原則,也就是不先對敵人發動攻勢,只打擊真正攻擊的敵軍,這些動作又讓中國氣噗噗。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說,「日本軍國主義當年發動的侵略戰爭,給包括中國在內的地區國家人民帶來深重災難我們希望日方認真反省侵略歷史,以史為鑒約束自身言行多多做有利於增進與鄰國互信、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今年中機擾台達958架次 中嗆「數量只會多不會少」
政治評論家張銘祐說,「中國不斷挑撥民族情緒的方式來煽動國內對日本的民族情緒,真正侵犯民主和人權價值的是中國本身,而中國本身不檢討自己令人不恥。」

對於中方的說法,名嘴不以為然,畢竟從台海、東海到南海,北京政府的舉動,恐怕才是破壞區域穩定的元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富汗拿下台灣熱門國際新聞第1名 百靈果笑虧:真的要感謝K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