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人崇拜蘇聯!俄羅斯女聲優吐槽:那是《進擊的巨人》的世界
Jenya指出,在蘇聯體制下生活,有如動漫《進擊的巨人》的牆內世界。(圖/翻攝朝日新聞YT)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耶誕節當天為蘇聯解體30周年,不過,在日本內有部分年輕人因為某些創作作品,對蘇聯體制產生「崇拜」,甚至說出「國歌很好聽」、「蘇聯軍服很酷」等論調;讓在日本從事聲優工作的俄羅斯人Jenya大嘆「無知就是幸福」,Jenya在蘇聯時期長大成人,經歷過物資匱乏、資訊封閉,她看到某些日本年輕人的言論便忍不住吐槽,指出在蘇聯體制下生活,有如動漫《進擊的巨人》的牆內世界。

更多新聞: 中國糧荒恐再現?習近平急下令穩住「3農」基本盤:糧食得算政治帳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Jenya指出蘇聯官方「什麼都不告訴你,不讓你知道,我當時根本不知道這個世界之外的事情;好比《進擊的巨人》那樣,根本不知道牆外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回憶過去的生活,她坦言「街上的商店貨架全是空的,民眾要拿糧票,才能夠換取限額的糖、小麥粉等必需物資。父母都會帶著小孩子,在寒風中排隊」,Jenya在資源匱乏、沒有娛樂的世界成長,也讓她萌生想去國外闖闖的念頭。


日本年輕人崇拜蘇聯!俄羅斯女聲優吐槽:那是《進擊的巨人》的世界
Jenya指出蘇聯民眾要拿糧票,才能夠換取限額的糖、小麥粉等必需物資。(圖/翻攝朝日新聞YT)


蘇聯解體後,Jenya指到了日本學日文,後來進而擔任聲優,為影視作品配音,她也談到當今某些日本年輕人「對於蘇聯抱有憧憬呢或是肯定態度」;她直言「這種說法會讓我覺得有點惱怒啦。對他們來說,只是作品中看過,就覺得能活在這種世界應該很開心、有趣。這種心態讓我有點討厭」,她進一步說「畢竟我可是真的活在那種世界過。飯不夠吃、物資缺乏,情報受限。難道他們想活在那種現實嗎?」。

日本年輕人崇拜蘇聯!俄羅斯女聲優吐槽:那是《進擊的巨人》的世界
Jenya說「畢竟我可是真的活在那種世界過。飯不夠吃、物資缺乏,情報受限。難道日本年輕人會想活在那種現實嗎?」。(圖/翻攝朝日新聞YT)



更多新聞: 扯!幼兒園書包驚見「顏寬恒文宣」!家長氣炸喊:要這樣人情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