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探索夢號」重新啟航迎曙光 王國材:高規格防疫提升國旅強度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

迎接2022第一道曙光!停航7個月的探索夢號重新啟航,正式在今天將迎接2022第一道曙光,但乘客得先經過一連串「高規格」防疫措施。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大致是沒有問題」,若發生狀況,相關PCR採檢都是嚴格要求,他也希望藉由探索夢號增加國旅強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貢寮台2線砂石車對撞車頭全毀 駕駛頭顱破裂不治身亡

停航七個月的探索夢號重新啟航,為避免郵輪染疫噩夢重演,航港局擬定高規格防疫措施,旅客都要打完兩劑疫苗,且上下船要另外PCR採檢,原可容納3600個人,現在也降載限制300人內。

王國材今天受訪時透露,整個探索夢號重新啟航過程,包括指揮中心都做了很多檢測,「大致是沒有問題」,而今天晚上探索夢號也將從基隆港出發前往花蓮港看日出,整個防疫計畫中,若是發生狀況,相關PCR採檢都是嚴格要求,他也希望藉由探索夢號增加國旅強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聯車遭踢爆用劣質中國製煞車皮 王國材:台鐵是交通部最操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