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跨年夜下探14°C ! 大台北、東半部短暫雨 「這些地區」迎曙光機率高
跨年夜冷颼颼,氣象局提醒民眾保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是跨年夜,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低溫會出現在週五及元旦清晨,明天(1月1日)清晨低溫會比今天清晨略提升1度,整天感受涼冷。至於各地迎曙光的機率,西半部見到曙光機率高,東半部、基隆北海岸相對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于北辰宣布退國民黨 嘆黨思想遭中國綁架「我沒變、變的是你們」

今晚就是許多人期待的跨年夜,氣象局提醒,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低溫最主要在禮拜五及元旦清晨,北部、東北部約14至16度,花東約16至18度,中南部晴到多雲,入夜至清晨涼冷。明天(1月1日)清晨低溫會比今天清晨低溫略微提升1度,新竹以南一直到台南不排除仍有11、12度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表示,今天白天高溫北部約17至19度,整天涼冷,其他地區高溫約20至23度,南台灣地區可能來到25度。明天元旦高溫北部地區有機會來到20度,中南部高溫跟今天相比差不多,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水氣部分,今天以東半部、大台北東側以及基隆北海岸為主,明天元旦天氣也相當類似,1月2日除了東半部、宜蘭、基隆北海岸有降雨外,北部、大台北、桃園地區降雨機率略為增加,不過降雨型態以局部短暫雨為主。

至於各地新年看曙光的機率,桃園以南、西半部地區為晴到多雲或多雲時晴天氣為主,看曙光機率相當高,東半部宜蘭、基隆北海岸看曙光機率相對低。

預報員說,中南部今天高溫有機會來到23至25度,溫度相當舒適溫暖,但入夜有機會達到13至16度,日夜溫差大建議洋蔥式穿法。北台灣、宜蘭、花蓮今天白天整天感受到涼意,晚上要多注意保暖。元旦連續假期期間東部、大台北東側短暫雨,西半部晴天或晴時多雲,北、東部全天偏涼,中南部早晚涼日夜溫差大。

快新聞/跨年夜下探14度! 大台北、東半部短暫雨 「這些地區」迎曙光機率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桃園以南見到曙光機率較高。(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血統純正于北辰為何被柯韓粉討厭? 網分析「反共正藍」被國民黨主流排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