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愛當地生活原因!他讚生活自由、人民熱情 步調慢卻意外有質感
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台灣人「微笑男孩Wei Zeng」,經常利用閒暇時間走上街頭接觸當地人,近日他上街採訪澳洲人最喜歡和討厭的事物。(圖/翻攝「微笑男孩Wei Zeng」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澳洲是移民國家,有來自各國人齊聚在一起,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台灣人「微笑男孩Wei Zeng」,經常利用閒暇時間走上街頭接觸當地人,近日他上街採訪澳洲人最喜歡和討厭的事物,不少人指出他們熱愛澳洲生活上自由的氣氛,有各式各樣的機會,且每個人也都非常友善,再加上愜意的生活步調,讓人住的相當舒適,且沒有「恐怖主義威脅」,另外他們討厭的事物有炎熱的天氣、繳稅、交通問題,甚至也有種族歧視存在,最後Wei Zeng表示,之所以會來澳洲是因為較容易存到錢,「台灣的物價超出薪資水平」,也是他在澳洲感受到最明顯的差異,另外有問到澳洲人對於台灣的瞭解,大部分人其實瞭解有限,但都知道台灣正遭受中國打壓,也有人指出,台灣人口密集,有美麗的山脈和風景,且希望台灣一切都能安好。

更多新聞: 露營遇颱風攪局!風雨狂吹天幕直倒塌 超驚險過程連營區老闆也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