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罰單連兩錯 民眾控警亂開罰單申訴無門

新北市三重一名機車騎士投訴,員警亂開單,罰他紅燈左轉,但車牌號碼和違規地點,都不符合事實,事後更因為監視器,拍不到整個路口的燈號,讓他申訴無門,只能繳納1800元罰鍰。警方回應,現場是多時相號誌,各方視角看到的號誌可能會有誤差,會建議交通局會勘,加強宣導。



更多新聞: 7旬婦摔落水溝躲涵洞 度過低溫夜晚獲救

三重一名陳先生,從自家騎車出來,行進的方向,明明是長壽街轉自強路,但員警從長壽西街竄出追上,說他是紅燈左轉,疑似誤判行進方向為自強路轉文化北路,因此開出了烏龍罰單。天色昏暗,民眾簽名時也沒看清楚,結果收到罰單,車牌號碼打錯就算了,違規地點也完全沒提到長壽街。

開單的葉姓員警已經離職,分局展開調查,坦承員警開單技巧有檢討空間,發現車牌號碼錯誤後,已經發函道歉做更正,但民眾一度申訴無門,僅憑一張照片,根本無法還原複雜路口號誌情形,無奈之下只好繳納1800元罰單,警方回應,會請交通局來會勘,避免再開出有爭議的罰單!

(民視新聞/黃毓倫 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行車糾紛!大街上演飛車追逐 4人持刀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