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站算「嫌惡設施」?過來人曝慘痛經驗「程度竟僅次宮廟」:很受不了
有部分網友認為,公車站若離住家樓層太近的確會有些困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多數購屋族買房前,會先行確認周遭有無嫌惡設施,例如公墓、宮廟、加油站等,不過有網友在網上詢問「公車站算嫌惡設施?」,認為公車站的設置可以縮短住戶通勤的步行時間,應屬有利,該文引發討論,也有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

更多新聞: 他怨新成屋為何要掛建商名?「批影響美觀」網一面倒酸翻

該網友在《Mobile01》寫下「在臉書某社團看到有人問要怎麼移除變電箱,再看到有人嫌家門前就是公車站牌?!小妹不懂,家門前有公車站不是好事嗎?上下車很方便不用再走一段路。(除非都不坐公車)我知道捷運站、火車站、高鐵站是好,但公車站算是嫌惡設施?」。

不少人回應「站牌是人流的地方,一樓似乎開超商的很多,對做生意的人很好。如果樓上是住家,怕吵、怕車子排放的廢氣。怕往來人口多,怕公車停車的開門聲音」、「因為使用狀況不同,所以有人開心有人不開心」、「台灣的公車喜歡按喇叭,按了喇叭不夠還開擴音講話,我家樓下就是公車站牌」、「公車站基本上就僅次於宮廟和加油站而已吧,那個起停的噪音、方向燈噪音還有語音版的、人流的噪音、按喇叭的聲音,真的是難以想像」、「住過公車站樓上你就知道,公車起步那個拉轉的聲音。真的讓人很受不了」。

更多新聞: 獨家/藝人香蕉告別「租屋族」買千萬宅!淡水成房市大熱門「專家曝2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