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新年賀詞提一國兩制  稱「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心願」
習近平新年賀詞談及統一。(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今天是2021年最後一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發表新年賀詞,其中習近平提到「祖國」一直牽掛著香港、澳門的繁榮穩定,更提及一國兩制,還稱「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真誠期盼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更多新聞: 于北辰宣布退黨 批國民黨思想遭中國綁架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習近平今天發表新年賀詞,他讚嘆親歷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使,聲稱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正昂首闊步行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

習近平還說,「祖國」一直牽掛著香港、澳門的繁榮穩定,只有和衷共濟、共同努力,「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

習近平也不忘提及台灣,他聲稱「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真誠期盼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面對武漢肺炎席捲全球2年,習近平說,他和外國領導人及國際組織負責人電話溝通、視訊連線時,「他們多次讚揚中國抗疫和為全球疫情防控所作的貢獻」。習近平提及,中國目前向1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20億劑疫苗。他稱,世界各國風雨同舟、團結合作,才能書寫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篇章。

針對北京冬奧將至,但包括美國和英國等都宣布要外交抵制,習近平並未在新年賀詞提及此事,但他稱將竭誠為世界奉獻一屆奧運盛會,「世界期待中國,中國做好了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后宮主委蔡光明指控賴峰偉 私下拜託推銷兒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