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龜! 民眾湧入東海岸迎曙光 「雲層太厚」失望返

為了迎接2022年第一道曙光,不少追日族熬夜、冒著低溫大老遠跑到東海岸、南台灣等知名景點,要歡慶新年到來,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雲層太厚再度槓龜,甚至有的連日出都沒看到,也讓現場等待民眾好失望。

更多新聞: 潮州噴漆怪客 兩戶居民住家與車輛被噴藍漆

厚外套加毛帽,民眾全身包得像肉粽,大半夜就到台東太麻里等候,強忍低溫海風,就是為了要追2022年,第一道曙光。

槓龜! 民眾湧入東海岸迎曙光 「雲層太厚」失望返

天色逐漸變亮,但海上雲層厚到白茫茫一片,曙光沒露臉,讓遠道而來的4千名追日族等到心好涼。

民眾說,「今年特別過來這邊看,可惜了。」

民眾好失望,有的還專程搭賞鯨船,不過最後連日出都沒看到,包括東北角、龜山、台東太麻里三仙台、花蓮七星潭、墾丁龍磐等迎曙光景點,天候不佳通通槓龜,東部地區每年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海上雲層厚,從2000年以來,出現曙光次數只能2次,而且也只能看到太陽突破雲層的光束,沒有從海平面升起景象,也因曙光罕見,就算槓龜機會大,每年還是吸引成千上萬的追日族衝一波。

民眾說,「沒有睡就衝過來,這是第二年,我們去年是扮牛在台東太麻里,我們要收集12年。」

槓龜! 民眾湧入東海岸迎曙光 「雲層太厚」失望返

民眾穿老虎裝迎接虎年,平地看不到曙光,不過宜蘭太平山的遊客也很幸運,3千多人漏夜等候,終於等到橘紅太陽從雲海升起的那一刻。

民眾說,「2千多公尺的太平山,看日出然後非常幸運,看到2022第一道曙光,所以祝大家新年快樂。」

槓龜! 民眾湧入東海岸迎曙光 「雲層太厚」失望返

遊客嗨翻,辛苦追日總算成功,也象徵新的一年有好兆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探索夢號」睽違7個月復航!上下船皆須P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