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中國趕場唱跨年!竟遭央視「吃豆腐」名字後標註「這4字」
蕭敬騰登上央視春晚跨年晚會演出,名字後方卻被備註「中國台灣」。(圖/翻攝自蕭敬騰微博)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一年一度的跨年夜,許多藝人都精心準備跨年節目,要和民眾一起迎接嶄新的2022年。不過也有不少台灣藝人選擇到中國撈金,像是金曲歌王蕭敬騰今年就接了2場中國的跨年晚會演出,在央視春晚、江蘇衛視都能看見他的身影。不過蕭敬騰在央視春晚的表演名單中,名字後方卻被標註「中國台灣」4個大字,似乎又被中國官媒大吃豆腐。

更多新聞: 《歌喉讚》胖艾美鏟肉35公斤!曬洋裝辣照「S曲線全露」網狂讚


蕭敬騰中國趕場唱跨年!遭央視「吃豆腐」名字後標註「這4字」
蕭敬騰演唱張雨生經典作品〈我的未來不是夢〉。(圖/翻攝自江蘇衛視跨年演唱會微博)


蕭敬騰中國趕場唱跨年!遭央視「吃豆腐」名字後標註「這4字」
蕭敬騰接著演唱自己的歌曲,一連唱了3首歌。(圖/翻攝自星探扒皮微博)




蕭敬騰近年來參加不少中國綜藝節目演出,知名度大開,因此今年的跨年夜他也選擇在中國表演。蕭敬騰先在江蘇衛視的跨年晚會上登場,他換上一襲大紅色西裝外套,高唱張雨生的經典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高亢激昂的嗓音充滿力量,讓現場觀眾都聽得如癡如醉。接著蕭敬騰又演唱了〈海芋戀〉、〈猴籠〉等歌曲,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蕭敬騰中國趕場唱跨年!遭央視「吃豆腐」名字後標註「這4字」
蕭敬騰接著在央視春晚登場,和吉克隽逸合唱《嗨!way》。(圖/翻攝自央視文藝微博)


蕭敬騰中國趕場唱跨年!遭央視「吃豆腐」名字後標註「這4字」
在央視春晚的表演名單中,蕭敬騰名字被標註「中國台灣」,引來不少網友看不下去。(圖/翻攝自央視文藝微博)



接著蕭敬騰又在央視春晚中登場,這次他和實力派女歌手吉克隽逸合唱《嗨!way》,現場的管樂結合電音曲風,立刻炒熱現場氣氛,也讓觀眾全都嗨了起來。不過在央視春晚的節目名單上,蕭敬騰名字後方卻被標註了「中國台灣」4個大字,大吃我國豆腐,也讓不少台灣網友看不下去「全世界都是中國的」、「哪天沒標中國台灣才是新聞」、「要吃豆腐到什麼時候」。


更多新聞: 苦苓並非罹患肝癌!美女妻揭露「真實病況」無奈曝:很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