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筆親寫"年賀狀"! 泉裕泰萌穿老虎裝拜年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毛筆親寫新年賀卡(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新的一年到來,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特別在臉書發文送上祝福,除了介紹日本與新年相關的詞語「初夢」,也親自穿上老虎玩偶裝,用毛筆手寫「年賀狀」,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毛筆親寫"年賀狀"! 泉裕泰萌穿老虎裝拜年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穿老虎裝拜年(圖片來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穿「老虎裝」 寫賀年卡祝台灣萬事如意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到,日本新年做的第一個夢稱為「 初夢(はつゆめ)」,據說初夢內容象徵新的一年運勢。尤其日文中有句俗諺:「 一富士二鷹三茄子(いちふじにたかさんなすび)」,其諧音和平安順遂、心想事成等吉祥話相近,因此如果在新年開始時夢到富士山、老鷹、茄子的話,就是好兆頭象徵。

毛筆親寫"年賀狀"! 泉裕泰萌穿老虎裝拜年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發文祝賀新年快樂(圖片來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另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指出,日本新年傳統中,會向親朋好友寄送「年賀狀(ねんがじょう)」,也就是俗稱的賀年卡,藉此來向平日裡對自己照顧有加的人表達謝意,此外還特別提醒,要注意別把句號也寫上去,就是因為句號代表要結束和對方的關係,會儘量避免在年賀狀上使用,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也特別親自手寫年賀狀拜年,誠意滿滿。(民視新聞 陳子凡/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當紅演員赤楚衛二 主持年賀狀開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