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市元旦升旗 林智堅:將成立大新竹合併升格專案辦公室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民視新聞)

揮別2021年,今日迎來新的一年2022,新竹市長林智堅主持新竹市政府元旦升旗典禮。他表示,回顧2021台灣面臨疫情與50年來大旱,中央地方攜手國人團結才度過挑戰,他上任7年來完成許多不可能任務,未來將持續推動大新竹,同時也宣布將成立「大新竹合併升格專案辦公室」,結合民間社團及各界力量,創造宜居、創新、永續的大新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國慶搞不清? 顏寬恒參加台中升旗典禮突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林智堅今率市府團隊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他表示,今天是元旦,也是2022年的第一天,在新的一年,他要祝福所有市民朋友「新年快樂!」2021是刻苦銘心的一年,大家一手防疫、一手抗旱,當病毒來到家門口,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以往熱鬧的街道,在國人配合防疫下,變得冷清。但國人團結防疫,新竹市府更快速成立跨局處疫調小組、啟動全國第一座大型疫苗施打站;此外,在蔡英文總統支持下,國軍用18個小時組建竹科專案篩檢站,守住護國神山群。

林智堅指出,只有新竹市好,大新竹不會好,因大新竹是共同生活圈,面臨許多共同的挑戰,像是「喝好水」、都市景觀規劃、交通的挑戰,這些都因縣市分治,無法獲得有效的解決。因此,他倡議大新竹合併升格,獲得近6成新竹鄉親的支持。未來,他將成立大新竹合併升格專案辦公室,結合民間社團及各界的力量持續推動,創造宜居、創新、永續的新竹。

「2021年將會是刻在我心底重要的一年。」林智堅表示,2022年將會是令人期待的市政建設豐收年,但他對家鄉的熱愛不會改變,建設的步伐更不會停止,只會大步向前。他並感謝
謝議員朋友、市府團隊對市政工作的支持。

林智堅強調,未來360多天中,市府團隊將一如初衷、持續努力,讓新竹這座驕傲且偉大的城市,不只讓台灣、更要讓全世界看見,「2022年的光已經來到,夢想終會實現,讓大家一起共同迎接幸福豐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元旦升旗破萬人參加 鄭文燦繼續拚:打造宜居宜業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