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 單車騎士誤闖蘇花改隧道 元旦首日慘挨罰

2022年第一天,各地出現出遊車流和人潮,但卻有3名自行車環島騎士誤闖蘇花改,蘇澳分局獲報後前往攔查,騎士表示是因為外出環島路況不熟,才會發生誤闖情形,但警方提醒,行駛蘇花改路段,務必注意開放通行車輛種類,不然可是會被罰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勇緯新年暖謝一路支持 盼像「蜘蛛人」溫暖鼓勵更多人

元旦連假各地湧現出遊人潮和車潮,不過卻傳出有自行車輛誤闖蘇花改隧道的消息,行經車輛駕駛拍下危險的一幕,發文詢問,蘇花改有開放自行車嗎?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果然也能看到,3名單車騎士悠哉的騎著腳踏車在路上飆速,而地點就是在台9線蘇花改B段,由花蓮和平往宜蘭的隧道裡。

蘇花改公路目前只開放小型車、大客車,以及大貨車通行,不過在地民眾坦言,的確發生過不少機車誤闖蘇花改的交通事件,據了解,平均每天約有20件機車誤闖蘇花改的案件,而蘇澳分局也提醒民眾,行駛蘇花改路段,務必注意開放通行車輛種類,以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4條第1項第1款,遭處新臺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批便利商店「沒靈魂」 林靜儀諷:誰像你們家過那麼爽有人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