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旅館群聚已有3起 將嚴查通風設備

台北防疫旅館,接二連三爆出疑似群聚確診,北市府將派人巡查防疫旅館,加強員工訓練,請專家查核通風設備,不符規定就不能收住旅客。另外,過年期間,入境人數大增,但國內第二劑涵蓋率僅有6成,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呼籲,大家先打滿兩劑,如果入境確診個案進來,也能達到群體免疫效果。

更多新聞: 連假加開記者會! 北市防疫旅館群聚 父確診幼兒園停課2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在他入住之前有一例,隔壁房的是確診。」日前中正區防疫旅館,才爆出3例疑似Omicron群聚,現在又新增一起,防疫旅館確診案,兩名個案基因定序出爐,都是Delta,就住在隔壁房,旅館接連出事,北市擔心是通風設備出問題!

北市防疫旅館群聚已有3起 將嚴查通風設備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幾天,我們已經跟空調的機電專家,實地查核旅館內的通風設計,那我們也發現幾個硬體的問題,所以我們會輔導一些防疫旅館,要去改善,那如果不能改善的話,我們就考慮讓它不能再收住,相關的檢疫旅客。」空間上改善硬體,工作人員方面,將派出防疫天使團,巡查台北所有防疫旅館,要求員工教育訓練、落實工作SOP,尤其是乾淨、污染區要確實分離。不過近期境外移入個案大增,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疫苗措施也要跟進。

北市防疫旅館群聚已有3起 將嚴查通風設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請大家先打滿兩劑,這第一個條件,打完兩劑只要超過五個月,那就再打第三劑,因為統計上來講如果打滿兩劑,那個抗體撐五個月應該還好,只要大家疫苗打得夠,偶爾入境一兩個跑進來,也已經達到群體免疫效果。」尤其防疫旅館工作人員,身處高風險區域,北市府已經列入優先考慮。

北市防疫旅館群聚已有3起 將嚴查通風設備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時間到了,他務必要打滿第三劑,如果沒有打滿第三劑的話,市政府考慮開罰。」黃珊珊也強調,防疫旅館風險,現階段比醫院更高,規格要同步提升,趕緊補破網,就怕疫情再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什麼滷味要賣85萬? 375元錯開8503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