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站出來!補選隔天上班+期末考 林靜儀籲青年返鄉投票

中二區立委補選9日就要投票,不過當天是禮拜日,隔天就要上班,加上大學正在準備期末考,就怕投票率受影響,民進黨中央特別製作一支青年返鄉投票MV,民間團體更發起補選投票專車,呼籲青年返鄉;中二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更拜託年輕人,改變地方需要你這一票。

更多新聞: 收視全國第1!高雄「蓬萊舞台」觀看破153萬人 許富凱最吸睛

元旦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林靜儀站在路口,幫辛苦一天的上班族加油打氣,也拜託大家1月9日別忘了出門投票。

但出外打拚求學的中二選區年輕人,連假、補選相隔不到7天,還願不願意專程再回來一趟投票?讓她很擔心。

年輕人站出來! 大學生組中區青年陣線 籲返鄉投票

林靜儀表示,「這裡我們在三個月內,又有罷免又有公投又有補選,這個對年輕人來講,真的是不論在時間成本,或在交通成本上都很高,雖然我知道大家投票次數很多,也很疲勞而且遇到很多學生期末考,但是改變地方,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機會,這次再改變不了,未來我們會更困難。」

補選倒數剩不到一個禮拜,民進黨中央特別製作這支MV,請來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以感性的旁白喚醒中二選區的青年朋友,改變需要你返鄉投下手中的這一票。

年輕人站出來! 大學生組中區青年陣線 籲返鄉投票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苗博雅,和黑潮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崢,繼去年刪Q罷免投票後,再度發起共乘巴士,號召青年返鄉投票。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陳柏惟罷免案只差距4466票,任何一票都相當重要,因為差距微小的關係,其實投票率高低,對整體投票結果,其實是有關鍵性的影響。」

年輕人站出來! 大學生組中區青年陣線 籲返鄉投票

中區青年陣線陳同學表示,「我們鼓勵台中第二選區的青年,能夠回到家鄉投票,行使身為公民的參政權利。」

在地大學生也組成了中區青年陣線,發起青年返鄉投票專車,呼籲年輕人站出來,為自己的未來投下神聖一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1「各國生活品質」排名出爐!台灣登亞洲前3、「這項目」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