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剩不到一個月  餐廳業者:年菜訂單搶訂一空

除夕倒數不到一個月,除了各大飯店、餐廳,就連素食餐飲業者,也都全力衝刺最後檔期,要來搶一年60億的圍爐商機,不過許多業者紛紛指出,現在想要訂除夕當天的年菜,恐怕已經來不及了,因為目前都已經被搶訂一空了。

更多新聞: 火焰鵝上桌拚年菜商機 各大餐廳除夕已爆滿

大火炒到鵝肉表面微焦,放入鍋中點火引燃,這道火焰鵝是粵式順德名菜中的的圍爐經典佳餚,從醬料備料、烹煮再到火侯掌握,每一步工法都很講究。

除夕剩不到一個月  餐廳業者:年菜訂單搶訂一空

粵式餐廳主廚李佳賢說,「順德菜在台灣比較不普遍,它走的是打邊爐的路線比較多,就是它比較類似火鍋的部分,它比較適合團圓的菜系。」

餐廳搶年菜一年60億商機,不只把噱頭十足的火焰鵝端上桌,整尾6.5斤大頭鰱、冬瓜粥海線總匯和象徵步步高升的蘿蔔糕也一起變成年菜組合,不過年節腳步逼近,餐廳除夕當日的訂單都被搶訂一空,現在想在吃,恐怕已經來不及了。

粵式餐廳總經理陳正耀說,「近期也是常電話都一直響,因為不斷的來詢問說,過年還有沒有可能有一些包廂,或者是有一家四口想要在這邊圍爐,那可能除夕夜當天都很抱歉都已經是全滿的。」

知名餐廳總經理彭鐵誠說,「除夕晚上都已經客滿,那通常在2、3個月前就已經訂了差不多,那也有是從固定的從去年的除夕,就會訂今年的除夕。」

除夕剩不到一個月  餐廳業者:年菜訂單搶訂一空

不只各大知名餐廳除夕訂單滿滿滿,看準疫情間國內年菜市場買氣旺,就連素食餐廳養心茶樓、寬心園、滴水坊,也各自推外帶或冷凍年菜搶市,但目前不少餐廳陸續傳出訂位已滿消息,民眾想想訂,恐怕也只會收到,「抱歉,下次趁早」的答覆了。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周董!吳卓源.聯合公園.NBA球星都推NFT 專家:將成為投資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