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隔離借屋入住遭拒 陳時中:社區無權趕人

從中國返台的呂小姐,日前和朋友借屋子,進行7+7隔離,沒想到入住時,遭到社區主委拒絕,甚至對她破口大罵,把她趕出去。社區回應,因為呂小姐不配合防疫措施,也沒有屋主的授權書,才會攔下她,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社區主委沒有權力趕民眾,如果民眾因為找房子造成社區感染,那主委必須負起責任。

更多新聞: 作家苦苓驚曝罹患肝癌 新年親筆寫下心路歷程

監視器拍下,藍色外套女子,從計程車下車,大包小包走進社區,隔沒多久就被櫃檯人員叫住,兩人隔著一段距離,互相爭執叫罵,越吵越大聲。

遭拒隔離民眾呂小姐說,「我就聽到主委大聲對我說,憑什麼我們社區,一直有自主隔離的人來隔離。」

7+7隔離借屋入住遭拒 陳時中:社區無權趕人

雙方吵得不可開交,甚至請來警察與里長協調,還是沒有用!12月25日從國外回台的呂小姐,申請7+7隔離方案,向朋友借空房住,展開後七天的居家隔離,準備上樓時,卻被社區主委叫住,表明不准進來。

遭拒隔離民眾呂小姐說,「她就說就算衛生署來都沒有用,因為我就是有權利拒絕你入住,她就說你有種你就報警啊。」

社區主委說,「我有跟警察說如果小姐配合,願意配合社區,做入住登記跟掃實聯制,你至少實聯制要掃吧。」

社區強調,是呂小姐不配合防疫才會拒絕入住,但這中間,你一言我一句,還在人來人往的中庭,耗時將近五個小時,不僅住戶圍觀,就連警察都來了。

遭拒隔離民眾呂小姐說,「大概十幾個人的狀態下,在我背後指指點點說,你幹嘛不回家隔離,就在你們貼上我標籤的時候,我想請問這樣怎麼入住,一張QrCode我會不掃嗎,我是真的不知道。」

社區主委說,「我不是沒有收過,同一間17號5樓,這是收第二個,我並沒有不配合政府,是她完全不配合我們。」

7+7隔離借屋入住遭拒 陳時中:社區無權趕人

兩人僵持不下,最後不歡而散,呂小姐決定改住防疫旅館,當地里長出面協調,資料已經備妥讓呂小姐入住,雙方各說各話。

聲源:桃園春日里長簡郁陞說,「我們已經幫完她了,拿著同意書她自己不住了,這樣子不是啞巴吃黃連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主委當然沒有權力這樣做,如果因為這樣做,而一時找不到地方,而發生地區染疫那她要負責。」

指揮官落下狠話,不准社區拒絕隔離民眾,要是因此成了防疫破口,誰都負責不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車禍挨撞側翻 繫安全帶保住母女性命